【读书笔记50】每一天梦想练习

刚开始拿到这本书的时候,我是拒绝的,不喜欢看鸡汤类文学。翻了一篇,呃(“▔□▔),真香(╯▽╰)!有一种没有早点看到的遗憾感。这本书给了我不少启发。

一、能折腾的人,会过得比较丰富多彩。其实身旁也是如此,因为太过按部就班,前怕狼后怕虎,只能在网上看着别人过着自己羡慕的生活。爱生活也爱自己,且自由自,是一种多么幸福的感觉。

二、有热爱的事物,会让人勇往直前。有没有事能让人废寝忘食的沉迷其中?我仔细梳理了一下,真的很少有这样的感觉,大部分事是不得不做,有一些是一定要做,还有一些是看到别人做也想跟风,却最终没有坚持下来。就是没有一件事热爱到让我废寝忘食的事。

三、最重要的是有规划。作者是个非常有规划的人,想要什么,就会努力去做,而不是怨天尤人,责怪家里没条件,自己没天赋。高中生在家人都不支持的情况下,能拿着自己积攒的几万块高飞去北京冲击英语,自己去找资料,上论坛,出国,这样的魄力不是每个人都能有的。

四、反推法。想要做成什么?需要多长时间?在现有的条件下,需要做哪些准备?落实到每年、每个月甚至每天需要做什么?都是非常重要的事,只要按照这个计划执行了,哪怕不成功,一路上也会得到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。

五、从失败和错误中吸取经验,而不是放弃的心。世上有两种人,一种人面对失败,沮丧挫折,从而全盘否决,跑的远远的;另外一种人,勇于尝试,败了就去想为什么?怎么办?能学到什么?下一次怎么做。以前一直是第一种人,从这一刻起一定要做第二种人!




评论

©读读君 / Powered by LOFTER